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构造-成藏-成矿年代学”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10-3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沈传波)10月26-29日,由资源学院、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构造-成藏-成矿年代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刘勇胜,来自美国、英国、苏格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2名专家学者,国内23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130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资源学院院长李建威主持开幕式。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稀有气体年代学与地球化学研究进展:新技术与应用”。与会专家围绕稀有气体年代学与地球化学新理论新方法、40Ar/39Ar定年技术在构造-成藏-成矿中的应用、(U-Th)/He 热年代学方法及其应用、稀有气体质谱仪与分析测试技术、稀有气体在成藏和成矿示踪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28人做了学术报告,12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做了学术展板,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会议进行了短期课程培训,资源学院邱华宁教授讲授了流体包裹体裹体 40Ar/39Ar 定年技术,美国弗罗里达大学Kyoungwon Kyle Min教授讲授了(U–Th)/He 热年代学技术及其在地质中的应用。40多名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学习。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构造与油气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40Ar/39Ar年代学实验室,并就国内自主研发外部设备、实验技术、操作流程、控制软件、数据处理以及国内外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