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5-03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艳平 摄影张玉贤)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暨专题报告会。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史春民、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并聆听专题报告。统战部部长唐勤主持座谈会。

  原洪山区人大代表马振东,原湖北省政府参事刘庆生,武汉市政府参事李长安,省政府参事陶应发,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童金南,民盟地大委员会主委魏昌华和民进地大支部主委沈毅相继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回顾了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协作的光辉历程,畅谈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视和厚爱,以老一辈党外人士为榜样,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唐辉明与大家重温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的光荣历史。他说,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这是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在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个岗位上活跃着广大的统一战线成员,大家整合资源、献智献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自觉,凝聚共识,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新时代展现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承担时代赋予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多党合作新要求;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五个湖北”建设和全面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新时代不负新使命,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实现学校“第二步”发展战略目标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唐辉明为学校统一战线第一届“参政履职”指导老师马振东、刘庆生、李长安等颁发了聘书。

  省委统战部知工处负责人为获得2017年度党外教师“双岗建功”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近期也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座谈会后,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新型政党制度、协商式民主监督》的专题报告。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