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赵勇副局长来校调研体育(攀岩)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赵勇(二排中)一行与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牛小洪)11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一行来校调研体育(攀岩)工作,为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揭牌,并听取了共建工作汇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宇,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水兵,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来自湖北、安徽、河南的75名攀岩集训运动员、16名教练员参加活动。水兵主持揭牌仪式。

李致新(右)、胡功民签约

  李致新、胡功民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国家集训队监管,湖北省体育局提供国家集训队训练的属地保障和负责国家攀岩集训队的运营。双方将充分协调各自资源,争取全社会的支持,共同为取得奥运会攀岩参赛资格而努力,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赵勇为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揭牌

  赵勇为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揭牌。他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希望广大攀岩选手、教练员有一颗为祖国去拼搏、奉献,接受祖国挑选的红心。有一种顽强拼搏、攀登高峰的攀岩精神,用科学的方法,用现代的科技,用传感器、用视频、用大数据来分析每一个动作,既要练技能,更要练体能。同时拥有人生、奋斗、拼搏、学习和成长的收获,收获精彩的人生。

揭牌仪式后,赵勇等来到我校攀岩馆,观看了集训运动员的训练,关切地询问运动员的训练、学习、生活情况。

  在共建工作汇报会上,校长王焰新全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校体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和湖北省体育局的要求,积极响应,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攀岩跨界选材集训工作,承担好攀岩事业早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重要使命,做好保障服务,在体育强国建设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胡功民指出,共建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选材、训练、比赛、管理模式,是充实攀岩项目后备力量、提升竞技水平的有益尝试,也是湖北省体育事业适应群众体育发展需求与竞技体育改革要求,大胆创新的举措。他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自觉肩负重任,共同努力拼搏,不辱使命,勇攀高峰,征战奥运,为国争光。

  刘英姿指出,共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及中国地质大学等在鄂高等院校的资源优势和特色,武汉市将努力做好支持保障,用科技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促进竞技人才培养,同时承办更多的综合赛事,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武汉市应有的贡献。

  赵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精神,与世界一流体育强国对标。要坚定改革信心,以改革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通过面向全社会选材,改革培养和保障机制,多元化调动社会资源,探索出一条联合办队的新路。他要求,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以备战奥运为目标,抓紧集训,组成一个高水平的运动队,同时,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共同把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办好。

  运动员、教练代表一致认为,跨界跨项选材改变了传统的选拔体制,也打破了地域、项目的局限,能够进入集训队训练非常光荣,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刻苦训练,树立为国争光的远大目标。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