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十二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中期检查

发表时间:2014-04-27     点击:次     编辑:

(记者徐燕)4月23日,我校在八角楼召开“十二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十二五”规划)中期检查会议,通过听取汇报、互动交流等形式,对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十二五”规划任务情况进行评估。在校校领导,各学院(课部)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郝翔主持会议。

校长王焰新讲话。他说,今年是执行学校“十二五”规划的第四年,也是攻坚之年。就本次中期检查,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检查目的。通过阶段性的总结,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十二五”规划执行的自觉性。通过检查认清形势、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找准制约学校“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问题,根据实际工作变化调整具体工作目标,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二是认真落实检查的要求。重点把握全面与重点相结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检查与指导相结合、“实施为主,调整为辅”的原则,将重点放在查找问题和提出解决办法方面,体现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切实推动后期规划目标的实现。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中期检查为新的起点,正确看待已经取得的成绩,增强发展的信心,同时要认清形势,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把握重点,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超常规的勇气、毅力和韧性,大胆突破、敢于创新,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建立团结、协作、和谐的工作氛围,保证各项责任目标和发展任务的顺利实现。

根据学校“十二五”发展总体规划和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基础条件建设、大学文化建设等6个专项规划,以及本单位规划的具体内容,共34个单位或部门对本单位的指标完成进度、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汇报,查找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汇报,就汇报中涉及的问题进行现场质询,并围绕存在的困难、出现的问题、下一步如何做开展互动交流,针对执行情况中需要完善和改进的举措给予意见和建议。同时,从规划目标任务和主要指标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未来全面完成规划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评审。

郝翔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很好的总结会、交流会、鼓劲会,达到了“晒成绩、查问题、理思路、找对策”的目的。就如何推进各项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他强调,各单位一是正确看待取得的成绩、清醒看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先进,找差距、找短板,多从自身找原因、找不足,整改落实,改革进取。二是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态势,增强规划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要严格按照规划的任务要求,抓好任务的分解落实,避免将规划实施自查报告变成规划调整报告。三是鼓足干劲,克难奋进,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规划落实工作的领导,多方位、多举措地狠抓落实。各分管校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所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负责的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的落实工作。各二级单位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抓好落实。要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完成各项任务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把任务和指标进一步分解,落实到责任人,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并加强监督考核,确保按时完成由本单位负责或参与承担的规划任务。

王焰新要求,各二级单位尽快传达会议精神,理清解决问题的路径,层层分解规划任务,励精图治,追求卓越,更好地推进学校的事业发展。

(转自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