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子在国际公益大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5-03-31     点击:次     编辑:

近日,由全球水联盟主办、宾夕法尼亚大学承办的“创新:性别平等与水资源、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学生竞赛”圆满落幕,我校环境学院益水公益组织的项目《发展中国家水质问题地区,妇女,生活压力及健康问题研究》进入四强,并获得冠军提名,成为中国区唯一入选四强的项目。

益水公益组织提交的作品主要是研究发展中国家饮用水问题对老人、儿童等造成的危害从而增加女性的生活压力问题。该组织通过政府、基金会、企业等募集资金,将我校水文地质方向的科研团队针对特定地区研发的矿化水设备,捐赠给饮用水问题突出的地区,解决了这一问题,最终获得了评委的认可。

据悉,大赛吸引了来自亚洲、非洲、美洲的数十个国家,几百支参赛队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中国、美国、印度的四支参赛队伍进入四强。进入四强的队伍,被邀请参加在韩国举办的“2015年第七届世界水论坛”,并将在公民论坛中展示参赛作品。

2015年1月,益水公益组织联合近20个公益组织,在网上发起了“水公益众筹——让人人喝上健康水”的公益众筹活动,一个半月的时间众筹了20余万元善款,得到了周大生珠宝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的支持,同时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捐赠。该组织预计2015年6月份到8月份在湖北、云南、贵州、江西、甘肃、宁夏等省份捐赠30余所学校,他们联合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根据不同区域的水质问题定制个性化的饮用水解决方案,以最合理的成本、最优的水处理效果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的饮用水。(环境学院)

(转自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