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李长安传达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5-03-27     点击:次     编辑:

(记者庞伟红)3月26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李长安以参会者的亲身经历作两会精神传达。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李长安用生动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了2015年全国两会概况,系统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畅谈了自己参加两会的切身体会。

李长安通过5个“最”字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此次两会在质量和内涵上的高水准,会风最好,安保标准最高,纪律要求最严,出勤率最高,讨论最热烈。

他从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和2015年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用“权力瘦身”等8个亮点、“有权不可任性”等11个“新提法”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细致的传达和解读。他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认可度极高,投票赞成率达99.13%,两高(最高法和最高检)报告赞成率创十年来最高。

他介绍了自己在两会其间的履职情况,畅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两会期间,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2份,提交提案5份,小组会议发言6次,接受了包括《科技日报》、《湖北日报》等18家媒体采访,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建言作用。他说,本次会议委员参与度更高了,提案质量更高了,热点关注度更高了,集体提案更多了,更加实在和草根化,更加重视决策民主,更加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更加强调科技和教育服务社会。

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讲话。她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转自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