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新校区一期工程学生宿舍一组团建设项目1号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发表时间:2015-11-13     点击:次     编辑:

11月10日7时28分,随着最后一立方混凝土浇筑到位,新校区一期工程学生宿舍一组团建设项目中的1号楼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是新校区第一栋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单体建筑,是新校区建设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学生宿舍一组团建设项目是新校区首批开工的项目之一,由5栋本科生宿舍组成,总建筑面积为45232 平方米。该组团地上6层的主体部分为940余间本科生标准宿舍,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可以满足3700多名本科生的入住需要。该组团东西两侧分别设有银行、邮局等学生服务用房;地下1层除设置了可存放1200余辆自行车的非机动车库外,还建有学生自习室、健身房、社团活动室、公共淋浴室等配套用房。同时,为体现绿色建筑理念,该组团还将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LOW-E玻璃和EPS外墙保温材料等节能环保措施。该项目自今年4月12日开工以来,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与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一起,克服了梅雨季节和高温酷暑天气给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密切合作、狠抓质量,实现了项目建设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

据了解,学生宿舍一组团建设项目中的3号楼和4号楼计划于11月15日前后实现主体封顶,2号楼和5号楼预计于今年底封顶。此外,新校区一期工程的7项单体建筑已经全面开工,二期工程14项单体建筑的报批报建工作也即将于年内完成,计划于明年陆续开工,届时新校区在建工程总建筑面积将达到47.6万平方米。新校区建设工作将由以规划设计为主的阶段逐步进入以现场施工管理为主的阶段,指挥部的工作重心也将随之转移到以质量、进度、成本管控为核心的工程施工管理上来,努力实现学校提出的“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的新校区建设要求。(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转自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