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礼仪主校门浮雕方案征集公告


一、项目背景介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高校,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努力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致力于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办学目标。2011年学校获批在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建设资源环境创新基地暨新校区(简称新校区),项目占地面积71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7.34万平方米,规划入驻5个学院、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及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礼仪主校门位于园区正北面,为更好地传承地大精神、展示特色校园文化,彰显校园生态品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举行新校区礼仪主校门浮雕方案征集活动,现面向校内外公众公开征集浮雕设计作品。

二、浮雕方案创作主题

本次公开征集的浮雕设计作品共两幅,位于礼仪主校门东、西两端的内凹墙面上(详见附件),两幅浮雕尺寸相同,高度为3.9米,宽度为16.8米。两幅浮雕分别以长江风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园景观为主题,寓意深厚的历史元素和鲜明的文化特征,旨在鼓励地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开创未来。

三、浮雕方案创作要求

(一)参选方案应当紧扣主题,构思新颖,体现高深的艺术造诣和高超的艺术风范。

(二)创作者需对创意主题的构思过程给予专门说明。

(三)创作者应充分考虑紫铜材质的特性和施工要求等因素,方案入选后,创作者应指导施工单位完成生产、制作。

(四)参选方案应包括但不限于平面效果图、方案名称、设计理念、内涵解读、色彩构成、制造工艺等内容。鼓励创作者提供可清晰表达方案效果的其他形式的相关材料。

(五)参选方案必须是原创作品,创作者不得任何抄袭、复制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入选方案的著作权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所有,未被采用的方案,参选者可自行处理。

四、评选办法

方案征集完成后,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并排序,排名前三的作品作为入选方案,依次给予创作者2万元、1万元及0.5万元(税前)奖励。

五、参与说明

1、参选方案、创作人信息(含身份证复印件)以邮寄形式(建议采用快递方式)提交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建设指挥部(邮件注明:新校区礼仪主校门浮雕征集方案)。以上实物资料对应的电子资料发送至指定联系邮箱。

2、方案征集截止时间:2018715日。

3、创作者应在评审当日前往学校评审地点现场陈述或展示方案(评审日期及地点另行通知,相关费用由参选人承担)。

4、参选方案的邮递地址:

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建设指挥部。

邮政编码:430074

5、本公告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负责解释。

六、联系方式

人:陈  

   机:18107210136

             箱:GZHB_CUG@163.com

         电话/传真:027-67884191

七、附图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礼仪主校门效果图

    2、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鸟瞰图

    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主校门施工图(电子版)


     

附图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礼仪主校门效果图

      鸟瞰图

附图2: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鸟瞰图

附图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主校门施工图(电子版)(下载链接)

发表时间:2018-06-21点击:编辑: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