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园网主机房搬迁及运行情况公告


各校园网用户单位及个人:

近一段时间,校园网络运行不稳定给全校师生上网带来不便,给师生们的工作、学习造成影响。现将校园网络运行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1.2015年2月5日起,逐步进行校园网络主机房的搬迁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完成了大部分设备搬迁和服务迁移,预计6月10日前完成。

2.目前校园网运行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器存储设备90%为2009年购置,开始进入电子设备运行不稳定期,机房搬迁又造成部分主干设备损坏,使得网络的稳定性急剧下降,已造成5次网络瘫痪。2015年规划建设的新设备正在加紧方案论证中。

3.自3月份以来,我校服务器网络区域病毒感染上升,学校多台服务器反复被注入性病毒感染,已经造成10余次网络瘫痪。

4.少数用户在校园网上私自接入网络设备,干扰局部网络的正常运行,严重影响用户体验;部分用户机器长期带病(病毒)运行,成为校园网的杀手,造成网络运行缓慢或局部瘫痪。

针对目前校园网络的运行现状,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在积极推进校园网络升级改造方案论证和新设备购置的同时,正采取如下措施来改善网络运行环境:第一,对服务器区域进行服务分区隔离保护,减少并缩小服务器间的相互影响;第二,重点对学校主站、二级站群、与校内外师生密切相关的主要服务进行盯防;第三,抓紧论证和立项建设,争取将网络的出口带宽增加2000M,缓解网络出口压力。

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校内超过200个服务的服务分区和服务迁移工作,改善网络运行的稳定性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快2015年校园网络的升级改造。尽早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稳定、安全、快速的网络使用环境。

由于校园网运行不稳定给全校师生带来不便和影响,我们表示歉意!感谢大家对校园网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校园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管理工作。

特此公告。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5年05月12

发表时间:2015-05-12点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