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校编钟管理及使用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学生组织: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彰显学校学科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购置曾侯乙编钟一套,现存放于北区音乐厅,2015年经安装调试已启动使用,为了规范管理流程、合理使用编钟,报经校领导同意,特制定发布学校编钟管理使用通知,请各二级单位、学生组织认真遵守,做好编钟管理使用工作,特此通知

校团委

2015年6月30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编钟使用管理规定

为充分发挥编钟文化育人作用,合理使用学校资源,规范我校编钟管理流程,特制定本规定:

一、编钟的管理及使用

第一条编钟管理办公室设在校团委,负责编钟的日常管理、使用、保养及维护工作,办公室下设专家管理工作小组,负责编钟使用的论证、审核工作。

第二条我校购置曾侯乙仿制编钟存放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音乐厅进行独立管理。可用于日常教学、编钟乐团排练、中外文化交流等相关活动。

第三条凡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由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基地开设的“编钟演奏”课程培训(48学时),凡取得编钟课程认证的同学均可申请参与相关活动使用编钟。

二、编钟的安置及保养

第一条 编钟安置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音乐厅内,校团委对编钟进行独立管理。

第二条 编钟存放环境要求如下。

(一)编钟存放室要求干净、整洁。编钟要定期进行除尘,防止精密度下降导致音准偏差。

(二)编钟存放室内保持适当干燥,工作人员需定期排查防止设备氧化。

第三条 编钟使用完后做好清洁工作,做好手锤抓柄部分的处理工作,防止汗液残留导致设备破损。

第四条 音乐厅物业工作人员应配合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基地工作人员,按照编钟存放环境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第五条 编钟的清洁与保养工作由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基地工作人员负责。

第六条 基地工作人员应定期对编钟进行检查,如有破损、氧化等情况应及时上报专家管理工作小组进行恰当处理,破损严重时应上报学校相关负责人,征求其处理意见后方可进行处理,严禁擅自处理。

三、编钟使用申请流程

第七条 申请流程。学校各二级单位、学生组织使用编钟,需向校团委提交使用审核申请表,经专家管理工作小组论证、审核同意后签署《编钟使用协议》即可使用。

第八条 编钟使用过程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申请使用的单位或组织中如果有专业的编钟操作人员,则可以进行编钟操作;如果没有专业人员,该单位或组织则只能进行编钟参观,不得进行编钟操作。

(二)在使用过程中,任何单位或组织不得擅自移动或改变编钟排列顺序,若因使用不当造成编钟损坏,责任由使用方承担。

(三)在使用过程中,遵循大学生艺术教育基地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第九条 使用结束后,使用单位或组织需进行编钟的常规清洁和维护工作,经大学生艺术教育基地工作人员检查并确认无误后,完成编钟移交手续,结束该次使用。

附 则

本规定自2015年6月20日起施行。

本规定由编钟专家管理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发表时间:2015-07-01点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