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邮件系统迁移后的服务提示


各邮件用户:

因我校电子邮件服务企业服务合同到期,为了延续并提升电子邮件系统的服务质量,2015年底学校对电子邮件系统进行了公开招标,网易公司以综合优势中标。

服务企业变更后,邮件系统需要迁移,由于涉及用户人数多、邮件数量大,为了能够平滑的迁移广大邮件用户的用户信息和邮件,网络中心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整个过程持续了4个月左右。截止到7月1日晚12点之前,成功迁移1500多用户的邮件,按照通知邮件指引完成密码同步的用户近420个。

7月1日晚12点,通过网易技术人员和网络中心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在7月2日凌晨1点左右顺利完成邮件系统的切换。从目前监控的情况看,系统运行状态良好,在切换前按照网络中心发布的操作指引同步过账号的用户,登录新系统正常,收发邮件正常,邮件迁移正常。

若用户登录新邮件系统发现少数邮件(7月1日的收到的邮件)没有同步过来,用户可以通过登录旧邮件系统(http://exmail.qq.com/login)查看,并将未同步过来的邮件转发至新邮件系统中。登录旧邮件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与7月1日前一致,没有改变。

在切换之前,尚未通过登录密码同步页面进行密码同步的用户,在邮件系统切换后,可能无法正常登录学校邮箱系统(http://mail.cug.edu.cn)。如若用户遇到无法登录新邮件系统的问题,请登录校园内网(http://portal.cug.edu.cn) 查看解决方法。

对于已经通过密码同步页面实现新旧邮箱系统账户同步的用户,仍按照原密码登录新系统。

邮件系统切换后,用户仍然可以通过登录(腾讯企业邮箱:http://exmail.qq.com/login)来查看原邮件。在登录原腾讯企业邮箱系统时,用户名需填写成自己的邮箱地址,即形如abc@cug.edu.cn的邮箱地址作为用户账号登录。

为了做好邮件系统迁移的后续服务工作,网络中心已安排专人值班,值班电话:67885175,值班时间:(周末7月3日)上午10:00-12:00,下午3:00-5:00,晚上7:30-9:30;(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特此提示!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6.07.02

发表时间:2016-07-03点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