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10月13-14日]十七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18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征文通知(第二轮)


乡村振兴与自然资源管理

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暨2018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

会议通知(第二轮)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自然资源统一管理,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是新时代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土地是社会经济发展的载体资源、权益之基和生命之本。推动土地科学发展,是巩固土地资源资产观、创新土地生态资本观、发展土地文化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新时代背景下,凝练自然资源管理面临的重大土地利用问题,探索城乡土地综合管理制度创新,提升土地对社会经济转型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是当前土地科学建设的重大使命。

以“乡村振兴与自然资源管理”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暨2018年中国土地科学论坛,定于 2018 年 10月13-14 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武汉)举行。诚挚邀请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以及从事土地资源管理教学和科研的专家(学者)莅临论坛,参与交流研讨,共同搭建推动我国土地科学与土地资源管理事业蓬勃发展的学术讨论大平台,衷心欢迎各界学者、研究生以及实践人士等积极参与和投稿。

本届论坛将围绕论坛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分论坛和分组交流讨论等形式展开,会议有关事宜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议题

主题:乡村振兴与自然资源管理

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土地制度创新与农民权益保障

2. 国土空间规划与城乡土地优化配置

3. 土地要素流动与城乡土地市场建设

4. 土地综合整治与现代农业发展

5. 不动产登记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

6. 自然生态空间管制与国土生态安全

7. 土地工程与土地信息技术创新

8. 新时代土地科学技术学科建设

9. 青年学者论坛

二、 会议议程

报到时间:2018年10月12日

会议时间:2018年10月13—14日

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三、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地资源管理分委员会

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承办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

四、论文提交与评选

(一)论文提交、评审与交流

1.提交截至日期:请拟参加学术研讨会的代表根据会议主题及相关议题,按照《中国土地科学》刊例认真撰写论文摘要或全文,并于2018年9月15日前将论文摘要或全文和会议回执(见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论坛投稿邮箱。投稿邮件请以“2018投稿+姓名+单位+论文题目”作为邮件标题,并在论文中注明作者联系方式(前期已经提交会议回执的参会人员不必再提交)

2.论文评审和交流:征文统一由论坛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遴选主题专场报告人。入选结果将于2018年10月0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报告人。

3. 论文全文评奖:论文通过会议交流,拟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论文全文择优在《中国土地科学》期刊上发表。

(二)会议回执

请参会人员于2018年9月15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gxtdzycug@163.com,以便安排会议食宿。

(三)会议费用、食宿及交通

1.会议注册费800元,在校学生免注册费,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2.会议报到地点:

会议报到地点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区迎宾楼

会议报到地点2:纽宾凯鲁广国际酒店

(注:各位参会人员的具体报到地点详见会议回执)

五、 投稿邮箱、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gxtdzycug@163.com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联系人:杨剩富,电话:17764012133;QQ:641673092

张 鹏,电话:1507110467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2018年9月1日


 

 

发表时间:2018-10-04点击:编辑: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