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0-11-1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田甜 摄影张玉贤)11月12日,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望山校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和获奖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表彰大会。

大会开始,师生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长王焰新宣读表彰文件。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守防控要求,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大力弘扬新时代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学校抗疫突击队(含各类突击队9个)、学校办公室等20个单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刘东杰等303名同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继续当先锋、做表率。

副校长傅安洲、刘杰为抗疫突击队颁奖。

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唐辉明为抗疫先进集体颁奖。

副校长赖旭龙、王华为抗疫先进教师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为抗疫先进学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刘勇胜为抗疫国际学生代表颁奖。

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单红峰同志发言。获奖集体代表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校医院院长何晓玲、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分别发言。

表彰会上,黄晓玫讲话。她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在疫情防控中默默奉献、勇于付出的师生表示感谢,对各级政府、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抗疫支援表示感谢。她指出,疫情期间,学校身处全国疫情重灾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带领全校干部师生,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牢筑校园安全健康防线。

她说,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部省防控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基层组织和党员防控有力,充分展现了顾全大局、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广大师生校友合力抗疫,充分展现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学,充分展现了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当前,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对此,她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慎终如始,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二是要持续加强与境外留学、工作人员,以及境外来华留学生的密切联系。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到位。四是要加强学生疫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干预疏导、就业帮扶等,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