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召开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点及自主审核单位申报校内评审会

发表时间:2020-10-2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翔 摄影张玉贤 田甜)10月21日,中国地质大学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点及自主审核单位申报校内评审会在武汉召开。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赖旭龙,校长助理周爱国,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副校长万力等领导和评审专家,拟申报学位点所在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科副院长,相关支撑单位负责人,研究生院、学科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赖旭龙主持。

赖旭龙介绍了评审专家组成和评审程序。

王焰新指出,学位点建设对于中国地质大学的发展,包括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高水平人才引进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相关工作要求,审查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的必要性,以及是否达到相关学科博士硕士点申请基本条件等,要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他要求各位评审专家严格审核,为拟申报学位点把好关。

研究生院副院长洪军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湖北省学位办关于学位点和自主审核单位申报工作的要求,以及学校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数学等6个一级学科牵头单位负责人和电子信息等4个专业学位牵头单位负责人,从申请的必要性、达标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洪军对自主审核单位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从行业和区域需求、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和校内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并进行了投票。

孙友宏宣布了评审投票结果。他强调,博士硕士学位点和自主审核单位申报工作,对于地大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拟申报学位点要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在规范性和准确性上下功夫。地大相关部门和学位点要齐心协力,加强合作,顺利完成博士硕士学位点和自主审核单位申报工作,借助此次申报工作,精准谋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文字编辑田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