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28届武汉国际珠宝学术年会暨湖北省珠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10-2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鹏飞)10月17-18日,第28届武汉国际珠宝学术年会暨湖北省珠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会议在我校珠宝学院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在开幕式上致辞,珠宝学院沈锡田教授主持会议。

王华致开幕辞

会上,16位代表从宝石学和加工设计工艺两个方向进行深入探讨。特邀嘉宾GIA美国宝石学院的王五一博士、加州理工学院George Rossman教授分别围绕彩色钻石优化处理与鉴定、矿物颜色与价态变化作主题报告,来自瑞士宝石学院的Michael S. Krzemnicki博士讲述了定年法和确定彩色宝石命名规则,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副院长兼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心高级讲师Frank Cooper博士展示了3D打印技术对损毁严重文物的修复功能,以及贵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在珠宝业中的应用,Boltenstern GmbH公司Marie Boltenstern女士展示了3D算法和回忆形状制造出的珠宝产品。我院沈锡田教授、陈涛教授、郝亮教授围绕EDXRF原理及其实践、关于昌化鸡血石及其相似品鉴别、珠宝首饰工程技术与先进制造作相关报告。

加州理工学院George Rossman教授作报告

会上呈现了来自行业内社会各方投稿的视频报告,内容涉及合成水晶晶簇、铝硼锆钙石矿物、埃塞诶亚祖母绿、浙江遂昌好川墓地绿松石料珠的宝石学特征以及寿山金狮峰田石石皮谱学特征、金属工艺纹样体现的辽代契丹文化和新时期时代到青铜时代古波斯地区的绿松石研究。

珠宝学术年会会议现场

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教授在闭幕上表示,今年年会首次采用线下会场结合线上直播方式举行。虽然形式发生了变化,但举办会议的初心未曾改变,我们愿与国内外所有同仁一起,共同推动宝石学科与珠宝产业的发展。

本次年会由我校珠宝学院主办,国内珠宝教育界人士、企业代表、相关珠宝机构从业人员和来自美国、瑞士、英国、奥地利等海外珠宝行业的学者参加线上会议。疫情期间,所有报告均以云端视频的形式呈现,会议得到参会嘉宾的热烈响应。 (文字编辑王紫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