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为珠宝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0-10-1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蔡智全)10月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在珠宝楼四楼报告厅以《抗疫与自信 使命与创新》为题,为珠宝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等100余人授课。

王华以“透过疫情防控,坚定四个自信;加快科技创新,担负时代重任”为主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剖析和阐释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给珠宝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他结合我国以及我校抗击疫情实例,回顾了抗疫艰辛历程。在党的团结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英勇壮举。他说,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精神动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广泛感召力,我们才能不断化危为机、浴火重生,进而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在谈到时代责任时,王华指出,赴湖北参加抗击疫情的4万余医护人员中,有1.2万人是“90后”“00后”,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在此次抗疫斗争中,涌现出了一批青年医护模范代表及青年志愿者先进典型,他们用肩膀扛起青年责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青春光彩。他希望青年学生铭记中国抗疫故事、地大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强调,全院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授课内容,积极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敢于拼搏,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文字编辑王紫璇)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