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1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祎 邓云涛 摄影张玉贤 雷龚鸣)10月12日,学校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南望山校区举行。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刘杰,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校长袁希平、副校长杨丽宏,及双方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刘杰主持。

会上,储祖旺从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

袁希平感谢学校对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倾力帮扶,并介绍了该校自2017年正式组建以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滇西大处于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地大在挂职干部和银龄教师援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专业建设、科研和实训平台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继续对学校给予支持。袁希平表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将尽己所能,努力为我校挂职干部和银龄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积极探索长效帮扶机制,共同服务于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王焰新对袁希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对口帮扶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是教育部党组赋予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校校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在地球科学、资源环境等领域的学科优势,持续支持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在学科建设、产学研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助力该校提升水平、办出特色。王焰新要求学校各参会单位人员把责任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加强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交流合作,为当地扶贫扶智、脱贫攻坚贡献地大力量。

与会人员观看了由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制作的视频短片。该片介绍了包括我校在内的高校挂职干部工作情况。双方人员还就加强援派人员选派、建立持续工作机制、联合培养师资及学生、实现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杰表示,学校将根据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相关需求,进一步梳理对口帮扶的事项清单,明确工作专班,加强工作对接,进一步巩固、拓展两校对口帮扶合作成果,推动双方事业发展。

据悉,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是2015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应用技术大学,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应用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文字编辑雷龚鸣)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