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认家”入会仪式

发表时间:2020-10-1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孙一丹 摄影李奕舒 陈卓 赵子昂)10月10日,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认家”入会仪式在未来城校区公共教学楼一208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林,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赵黎,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办公室主任苏明钊,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林清,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相关单位负责人、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黄晓玫向新入会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学校青年教职工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是建设和发展学校的新生力量,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她希望新入会的会员同志们,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把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教书育人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同时,她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工会活动,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努力奋斗。

刘晓林、赵黎为新入会会员佩戴工会徽章和颁发会员证书。

会场全体工会会员起立、宣读入会誓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喻芒清领誓。

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代表许梅希望,新入会的会员们尽快融入学校的工作和生活,树立主人翁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为推进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入会会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徐天宜表示,将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迅速融入工会大家庭,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行使好会员权责。

教师代表、环境学院特任研究员黄维雄分享了入职一年来的感想和体会。他感受到了学校在每个工作环节的细致入微,各项特色文体活动也营造了温馨的氛围,他找到了强烈的归属感。

校工会副主席于荣萍简要介绍了工会的基本情况、工会会员的权利与义务、工会民主建设、职工权益、职工教育、文体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工会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切实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竭诚服务好教职工工作和生活。

刘晓林对新会员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新职工入会仪式在强化会员意识中的作用。他指出,一直以来,地大坚持大力推进改革发展,在打造工会品牌、创新工会活动形式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在坚持工会主责主业工作和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开展民主政治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对学校工会和新入会会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守好高校思想阵地;二是坚持以服务为中心,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之中;四是坚持履行主责主业,维护职工权益,服务广大职工。

本次仪式系校工会新职工“认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新入职会员了解工会组织,强化会员意识,尽快融入教职工大家庭,进一步引导教职工自觉践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共同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未来城校区。 (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