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编钟艺术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发表时间:2020-10-0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屠傲凌 通讯员王向东)近日,从教育部获悉,依托我校大学生编钟国乐团申报的“编钟艺术”,成功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学校第一个艺术教育类国家级平台正式落户地大。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深度挖掘编钟艺术的育人功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美育工作全过程,通过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多途径、多渠道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建全国第一支理工科高校“编钟国乐团”,相继开设编钟系列理论课程、演奏课程,每年定期举办“编钟专场音乐会”,开展编钟艺术交流活动,辐射带动了一批批中外学子、国际友人走进编钟艺术、传承编钟艺术,引导学生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金石之声”中国地质大学编钟国乐团专场音乐会

“楚汉合鸣”编钟专场音乐会合影

外国友人在编钟国乐团体验编钟艺术

据悉,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全面提升高校美育质量,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优势与作用的创新之举。此次共有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26所高校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