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16     点击:次     编辑:朱军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晋曦 摄影张玉贤)9月14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焰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金华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巡视成果运用办法》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等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两项重要文件及中央巡视办、中共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骨干专题培训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分别听取了第二轮接受巡察二级党组织整改工作情况和前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组成人员调整和今年巡察工作安排。

王焰新强调,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对巡察工作规律性的把握,突出对巡察工作实效性的要求;与接受巡察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新一轮校内巡察,要重点写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以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建强队伍,更好地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治理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玫讲话。她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四个落实”和教育部党组“三个紧扣”“七个紧盯”要求,切实把巡察抓紧抓好;二是要坚持“严”的总基调,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规程周密谋划、精心组织、规范实施,精准发现问题、反馈意见、整改到位;三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和成果运用,为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双一流”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