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20级新同学,地大欢迎你!

发表时间:2020-09-14     点击:次     编辑:朱军

  “下一站,鲁磨路中国地质大学”。9月12至13日,9000余名新生陆续从全国各地来到地大,南望山因为他们的到来热闹非凡,快来和我们一起一睹萌新的风采吧!

  普布顿珠、尼玛桑珠和普扎西是来自西藏的藏族小伙,分别就读计算机学院、资源学院、地球科学学院。他们既是高中同学,如今又是大学校友,相约着坐了4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武汉。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的新生陈威帆和他弟弟是双胞胎,两人相差十分钟出生,陈威帆非常喜欢地学类专业和校园环境,如今兄弟俩都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父母笑开了花。

  来自甘肃的王国兴是资源学院的新生,背着一把吉他的他,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有些腼腆地说,虽然没来过武汉,但他觉得武汉很美,地大学习氛围很浓,未来几年,他想在学校组建属于自己的乐队。

  2020级新生们,或家人陪同,或朋友相伴,或一人独行,报到、领军训服装、布置宿舍、品尝美食、熟悉校园、结识新友,他们的新生活,在此刻开始。

  报到,当然少不了合影和签名。

  为了迎接新生报到,少不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付出。9月12日一大早,为迎接新生们的到来,身着地大蓝的迎新老师们,早早地来到武汉各大车站,消毒、引导,一切有条不紊。为方便家长和学生准确找到集合地点,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迎新海报和指示牌,还贴心准备了座椅和矿泉水,供家长和学生休息、等候。

  为了让新生感受“回家”的温暖,学院迎新站的老师、学长学姐以及校志协志愿者们齐上阵,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就读于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旭明来自山西,从家出发历经20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武昌站后,他乘坐迎新校车直达未来城校区。“初到地大,感受最深刻的就是老师和志愿者们满满的服务热情”。

  各学院为迎了迎接新生诚意满满,新生礼包、纪念品和生活服务手册是他们的暖心和用心。

  据了解,除各学院迎新点外,今年的迎新工作,共有250余名教师党员,分别前往3大火车站开展迎新服务;校志协的381名志愿者服务于南望山校区的东区、西区、北区以及未来城校区的共11个咨询点,另230余名志愿者与后勤保障处一起服务学生宿舍迎新工作。

  来自陕西安康的邢锦兵就读于地质工程专业,他非常顺利完成了报名所有流程,他说,工作人员的热情和贴心,让他觉得安心,感谢辛勤付出的地大人。

  南望山下,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未来城中,群贤毕至意气飞扬。2020级新生们,欢迎来到你们梦想中的大学,新的求学生活已经开启,新希望、新征程,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攀登学问的高峰、人生的高峰。

  (图/张玉贤 王俊芳 王紫璇 田甜 雷龚鸣 肖潇 毛国樨  庞伟红 易修平 曹南燕 张琰 余江涛 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文/庞伟红 田甜 王俊芳 雷龚鸣 肖潇 毛国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