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0-08-2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小薇)8月2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决赛举行。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殷瑞敏、向黎、罗全欣、孙嘉良获一等奖,王占岐教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殷瑞敏等人作品为《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遮山镇东魏营村村庄规划》,由王占岐、姚小薇、柴季、张红伟四位教师指导。该作品以国家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战略为目标,以创新村庄规划先进理论与技术方法为导向,立足东魏营村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出“生态宜居、文旅联动”的战略定位和“做精产业、做全生活、做美生态”的发展路径,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土地规划分会主办。大赛面向新时代自然资源统一管理及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重构的重大战略需求,以“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与村庄规划”为主题,激发了青年学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的创新精神,展现了教育部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文字编辑徐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