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姜伟 摄影王俊芳)8月17日,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在教学综合楼A0113召开。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傅安洲、唐辉明、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周爱国,一流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8个一流学科建设项目、14个建设与改革任务相关项目负责人和依托单位的党政负责人,监测指标体系填报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会。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徐绍红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校要对表建设方案,对标一流水平,全面反映建设的过程和进展,客观反映建设的特色和亮点,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校总结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完成时间、组织方式和分工,针对开展自评、编制总结报告、对标建设方案完成情况、提炼典型案例和监测数据填报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就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校长王焰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绷紧思想、提高认识。“双一流”建设既是破旧格局,又是立新标杆。总结既是成果展示的“大阅兵”、又是改革再出发的“冲锋号”,既是问题导向的“大体检”,也是催人奋进的“任务表”;二是要压实责任、行动到位。各相关学科、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勇于担责、切实履责,要亲自抓、带头干,各学科建设项目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布置安排按时、按质完成;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到位。各相关负责人要优化沟通机制和方式,确保信息共享,为高质量总结提供扎实基础。要建强专班,确保专班安心完成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黄晓玫强调,开展“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的工作要求,也是学校全面深入梳理、细致精准分析4年来“双一流”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各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建设任务与改革任务项目、“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指导意见,认真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和任务分解相关文件,围绕建设目标,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系统梳理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全面真实查找差距,在深化改革、服务需求、开放合作中推动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本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有编制总结报告和填报监测数据2项重要工作,根据工作方案,我校将在9月20日前完成所有工作任务,并经学校审定后呈报教育部。(文字编辑徐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