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0-08-1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向东)近日,我校2020年学习之路主题社会实践暨大学生艺术中心暑期集训启动仪式在云端举行,新一批地大学子将踏上社会实践的多彩旅程,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担时代之责,绽放青春之花。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习之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大学生艺术中心暑期集训团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校团委书记朱荆萨主持会议。

学工处副处长蒋怀柳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她希望广大学子迈出步子去走一趟、深入基层去看一番,在实践中检验真理、用真本领服务社会。

校团委副书记谭文伦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本次社会实践采取“线上组织、属地实践、远程协同”的形式开展,最终遴选出38支主题社会实践团、近100名指导教师和3000余名学子参加。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介绍了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以“青春领航脱贫攻坚,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共有198支团队、近900名学生深入属地开展实践,为社区创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贡献青春力量。

指导老师代表、材料与化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段平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用实践铸就美好未来。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何子耕分享了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大学生合唱团张曦月通过分享了在线上集训的经历。

王林清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将其作为培养青年学生优秀品质和坚定意志的“大熔炉”,作为青年学生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的“助推器”。他寄语同学们:一是要防疫优先,重视安全,在实践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守好人身安全的底线,平安归来;二是要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切实通过实践活动熏陶思想、提升素质、完善自我,锤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三是要躬身实践,认知社会,在实践中思国家之所思,想国家之所想,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在随后的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中,校医院副院长杨漫沩从疫情防控角度,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及急救措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海勇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实践活动宣传策略,进行了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培训。

长期以来,学校将社会实践作为第二课堂教育的品牌项目和立德树人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创新活动开展模式,不断调动时代资源深化育人成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今年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更为注重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鼓励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形式开展。(文字编辑徐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