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社科报整版刊发我校教授团队大别山精神研究系列文章

发表时间:2020-08-0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主题教育,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要弘扬、传承大别山精神。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以专题整版形式,刊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岳奎教授团队关于大别山精神研究的系列文章,在学界引起反响。在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项目资助下,由岳奎教授组建的研究团队,对新时代大别山精神开展深入研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本专题共刊发研究团队的5篇理论文章,分别回答了新时代大别山精神的形成、内涵、特点、特质和历史作用等问题,进一步丰富了学术界关于大别山精神研究的内容,发出大别山精神研究的湖北声音。

两年来,岳奎教授团队围绕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科研攻关,取得系列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武汉市社会基金项目1项。在《中国社会科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共党史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在人民网、光明网、《经济日报》(理论版)等发表理论文章20多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

作为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资助项目,该团队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大别山精神研究这一主题精深细作,努力推出系列研究精品,积极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地大品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