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地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

发表时间:2020-07-2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字温暖亲切、句句催人奋进,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更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毕业生青年学子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和领会回信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引发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建设者。

地球科学学院毕业生柯迪丽娅·帕丽哈提即将奔赴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工作,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像是一座明亮的灯塔,照亮着自己的未来。新时代发展的广阔天地里,最锻炼人、最需要人才的地方是基层,自己将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西部边疆大地绽放华彩。

“有机会成为一名西部建设者,倍感荣幸!”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李岩成功入选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即将奔赴西藏自治区从事基层工作。她说,我们这届毕业生们扛住了磨难,经历了成长,感谢疫情之下挂念着我们就业的国家、社会和学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诗和远方,更要有梦想和家国,坚定在西部火热的熔炉中锤炼本领的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资源学院毕业生哈里要拉·哈斯木曾携笔从戎,在部队服役两年。毕业后,他选择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石化西北石油局工作。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毕业生的回信是给新时代高校毕业生最好的鼓励,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这些年来我深受党和国家以及母校关心与照顾,感谢党和国家以及母校的悉心栽培。自己将发挥专业优势,扎根基层,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阿布都拉·阿不都卡地尔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即将奔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支持家乡建设。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既是对广大有志青年的殷切期望,也为高校毕业生指明了人生方向:一定要不畏艰难,保持勇气与初心,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们觉得非常骄傲。”工程学院毕业生雷宇、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边永捷是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他们说,哪里有需要,青年人便在哪里!在支教工作中,将传承地大人进军西部、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扎根基层教育事业,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和神圣使命。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孙雯娣将奔赴广东省做一名基层公务员。她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奋斗在基层的新时代青年最好的鼓励,自己将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当好人民公仆,发光发热,温暖更多的人。

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米热古丽•赛题瓦力迪即将前往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工作。她说,吾辈青年生逢其时,立足岗位肩负大任。在共克时艰的抗疫之年,青年一代用实力和担当挺起了中国脊梁,重新定义“90后”。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在党的光辉的民族政策照耀下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意识到肩上的担当和责任,坚定了扎根家乡、建设家乡的决心和信心。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既是勉励,也是期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自2013年以来,地大共有3889人到西部地区就业工作,他们带着情怀和梦想,把热血沸腾在矿山和油井,山隅和村落,用火热的青春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昂扬时代旋律。今后,地大青年将继续脚踏实地,践行理想,勇担时代使命,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文字编辑:王向东 郭小玉 霍少孟)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