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美丽中国讲师团”持续开讲:王林清带你走进筑梦之旅

发表时间:2020-07-2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程旬 姚晟 李义)7月24日,“美丽中国讲师团”持续开讲,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分享了他从事近30年招生工作的体会与对大学的认知,围绕“选择——以志趣爱好为理由、地大——助你实现梦想的大学、未来——你能施展才华的预期”三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地大,同时帮助考生做好选择,进入心仪的大学,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王林清从“每位有志青年都有自己的理想、笃定小我融入大我志向、审慎思考自己的兴趣与特长”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选择”这个主题。他说,有理想的人生才会有意义。理想决定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如期实现,考生的志向也将决定中国未来所能到达的高度。在审慎思考自己的兴趣与特长之后,结合国家的需要做出正确的选择,这样才会在后面的专业学习中有动力,才能在专业的发展中走得长远。

他说,地大以地球系统科学为核心,以重大科学问题为牵引、跨学科平台为依托,形成了各学科共生共荣、交叉融合的学科生态体系,是一所底蕴深厚的大学,一所历经沧桑的大学,一所追逐梦想的大学。在地大,只要学生想学,既能学得专、学得深,也能学得宽、学得博。在地大,有一批爱生如子的好老师,良好的教育教学硬件设施,良好的国际氛围和对外交流合作,系统的创新创业就业体系,完整的资助育人体系和完善的学习支持体系。

王林清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分阶段完善以“宜居地球,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地大故事”先修课程体系建设。多年来,地大始终致力于为解决区域、行业乃至人类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学校印发《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迈向2030——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明确了学校新阶段的办学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他欢迎同学们报考地大,一起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的时代重任。(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