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看望野外地质实习实践师生

发表时间:2020-07-2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章帆 刘明辉 李少杰 记者张睿)7月21日,校领导黄晓玫、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一行到秭归产学研基地调研,并慰问实习师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行。

当天上午,黄晓玫一行前往芝茅公路考察实习路线,与正在开展野外实习的师生进行交流。黄晓玫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好野外基本功。随后,黄晓玫一行来到师生宿舍,询问同学们的实习感受,实地查看了师生的食宿条件及生活情况,叮嘱师生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当天下午,校领导分组与在站教师、学生代表座谈。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党委学工部部长邬海峰分别主持座谈会。

在教师会场,周口店实践教学团队队长王国庆汇报了教师集体备课、实践教学工作进展、教学质量及实习安全工作等情况。随后,各学院教师代表就如何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保障师生实习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应。

在学生会场,各学院辅导员介绍了学生实习情况和思想状态。各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刘杰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实习的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赖旭龙强调,野外实践教学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地学类人才培养的必要环节。他要求,相关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好暑期实习工作。

王华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扬地大人“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专业的地质工作者。

王林清希望,同学们持续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意识,警惕地质灾害、关注交通安全,顺利完成野外实习实践。

黄晓玫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暑期实习安排一波三折,学校各部门和学院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代表学校向大家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学校的人才培养有特色,实践教学有传统,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结合大家对人才培养理念的思考,学校需要在教育教学理念、手段和方式等方面进行调整和提升,促进人才培养取得更好效果。她强调,地球科学富有哲学魅力,能给人以启迪;地质人的生活方式更亲近自然、更富有生活情趣;希望老师们挖掘自然教育的有利因素,提升地球科学影响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彰显学科魅力。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黄晓玫要求:一是加强对地球科学的宣传,结合“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从社会各层面、各渠道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让全社会感受地球科学的魅力;二是加强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发掘、提炼和宣传地学文化;三是希望老师们要积极参与到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中,静下心来找短板,聚焦问题,深化改革。

7月22日,黄晓玫一行到宜昌慰问“清江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部”师生。我校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吕新彪、副总工程师周宏带领项目组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在开展清江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野外地质调工作。

地质调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周宏结合野外现场地质现象、项目资料图,向黄晓玫书记一行,介绍了清江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的工作开展情况。黄晓玫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野外工作与生活情况、疫情防控与安全情况。

在项目组驻地,黄晓玫听取了“清江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研究进展,对工作在野外地质调查一线的师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在野外一方面要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做好专业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地大智慧和力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