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暑期工作布置会议举行

发表时间:2020-07-1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7月9日,我校2020年暑期工作布置会在南望山校区弘毅堂召开。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校长王焰新回顾了本学期学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布置暑期工作。他指出,本学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能力提升年”建设,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

  王焰新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总体安排,扎实做好暑期各项工作。一是慎终如始抓防控,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二是守牢底线抓安全,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校园和谐稳定、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等;三是持续发力抓就业,做实做细、做长做常就业服务工作;四是倒排工期抓建设,严格质量管理,敦促各施工单位高标准建设;五是周到细致抓保障,抓好招生宣传、迎新工作、后勤保障、暑期野外实践教学等工作;六是只争朝夕抓发展,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认真做好各类人才、科技项目的申报和学科评估等工作;七是解放思想抓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校院两级治理、人才培养等问题,深入开展校内外调研、研讨。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站位要高,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动员力量、凝聚共识、汇集资源,在实干奋斗中再创佳绩。

  就做好暑期工作,黄晓玫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着力抓好防疫防汛等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要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实责任,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珍惜并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人力、物力、资金和医护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今年防汛任务圆满完成。暑假期间,各单位要继续做好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综治维稳各项工作,保基本运转、保安全稳定,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守土负责,带头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二是积极行动,在办学思想大讨论中凝聚共识,谋划发展。通过大讨论系统梳理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创新的突破口。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建设研究型大学对提升治理能力的新要求。要求真务实,着眼学校整体利益和发展全局直面发展问题;三是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扎实作风推动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扎实作风保障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着力落实各项任务清单,做好暑期实习等工作,推进未来城校区搬迁入驻工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