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戴光明教授获评“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发表时间:2020-07-0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岩)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我校计算机学院戴光明教授入选,并同时被授予“湖北名师”称号。

戴光明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多年来,不断将科研学术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实践中,注重教学团队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建设,形成了一支科研成果突出、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他长期负责我校的非计算机专业基础教学,负责的“FORTRAN77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先后获评湖北省优质课程和湖北省精品课程,“零基础学C语言MOOC”获评省本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三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主讲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算法设计与分析”入选学校最受学生欢迎课程,三次荣获研究生良师益友称号。主持各类教学研究项目8项,撰写教学研究报告和论文12篇,出版教材4部。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湖北省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湖北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决定从2015年开始,每年开展“湖北名师工作室”评建活动。2018年起,“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获选者被同时授予“湖北名师”称号。

名师工作室由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知名教师担任主持人,由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师担任成员。工作室发挥“引领、传承、创新、共享”等功能,是集教学科研、成果辐射、专业发展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发展共同体。每个工作室建设周期为三年。此次全省共有25名高校教师获此殊荣。(文字编辑刘妍慧)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