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四人入选2020年度国家“博新计划”

发表时间:2020-07-0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夏雪萍)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我校曾智伟、昌佳、魏巍、燕莹莹四位博士入选。

曾智伟于2016年9月进入我校资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朱红涛教授,从事矿产普查与勘探方向研究。此次依托“博新计划”拟进入我校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刘勇胜教授,将围绕地球系统过程与资源、环境和灾害效应展开研究。

昌佳于2013年9月进入我校资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李建威教授,从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方向研究。2019年6月进入我校地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李建威教授。此次获得“博新计划”资助,将围绕地球系统过程与资源、环境和灾害效应展开研究。

魏巍于2014年9月进入我校资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庄新国教授,从事矿产普查与勘探方向研究。此次依托“博新计划”拟进入我校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合作导师杜远生教授,将围绕地球系统过程与资源、环境和灾害效应展开研究。

燕莹莹于2013年9月进入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林金泰教授,从事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学方向研究。此次依托“博新计划”拟进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合作导师王焰新教授,将围绕全球变化及应对展开研究。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自2016年起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严格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重要激励举措。“博新计划”待遇优厚,资助每人每年30万元,两年63万元。本年度“博新计划”共支持63个学科,共有400名申请人入选。(文字编辑庞伟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