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未来城校区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6-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钰炜 谢晓 晋曦)6月17日,未来城校区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联席会召开。副校长刘杰,校长助理周爱国,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区办”)、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校医院负责人及入驻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区办主任张玮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邬海峰、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分别就学生返校安排、毕业事项办理流程和毕业典礼工作安排等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由于此次毕业生返校时间紧、情况特殊,学校建立毕业生线上手续办理QQ群,线下在两个校区分别设立离校手续现场办理点集中受理,确保全体返校毕业生顺利离校。

张玮介绍了未来城校区返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安排。校区办设立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统筹协调组,并下设4个专项工作小组,从提前准备、抵校交通、校区门禁、学生宿舍、食堂餐饮、校园活动、毕业手续、离校返程等8个重点关注环节全方位保障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

医院院长何晓玲介绍校区目前的医疗保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返校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医院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师生就医流程进行了细化和调整,将全力保障校区师生的健康安全。

周爱国就统筹做好未来城校区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组织防控,二是应急处突,三是及时报告。各单位要时刻关注人员健康状况,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发现问题要做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确保校园平安。同时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分工落实宣传工作。

刘杰指出,未来城校区春季开学工作面临着距离远、力量弱、资源少、保障难的客观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两手抓、两手硬”,当前防疫形势复杂多变,返校学生多源头、多途径,在疫情防控、复研复学、毕业生离校的工作中严防严控是主线,服务关爱、规范管控是重点;二是要完善方案措施,落实细节管理,按环节要求实现闭环管理,按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处置,特别是要加强学生在校园内的点对点行为痕迹记录;要坚持一线规则,尽早发现问题隐患、想方设法解决困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四级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涉及到本单位、本岗位、本人的有关工作任务要主动认领、扎实推进、及时反馈;四是要健全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机制,各入驻单位与校区办及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信息畅通、实时共享有关数据、努力实现工作协同,确保未来城校区复研复学和毕业生离校等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并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校区运行管理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校区平稳、安全、高效运行。

会后,有关人员现场检查了校区门禁、学生宿舍、食堂、医疗隔离点等关键部位。(文字编辑徐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