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1700余名海内外才俊,相约国际青年学者地大“云”论坛

发表时间:2020-05-21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白振洋 王海锋 龙涛 摄影张玉贤 张睿)当前,学校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5月20日晚7点,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20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700多位青年学者参加。

主论坛采用“云”直播方式、分论坛采取网络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副校长刘勇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主论坛直播。主论坛由唐辉明主持。

黄晓玫对参加“云”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愿景,学校将全力为青年学者提供发展、资源和服务等方面的保障,期盼青年学者能够把家建在武汉,扎根地大,把才华献给教育事业,与地大共芳华,共同谋发展,携手创建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

校长王焰新通过网络视频,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学科布局、科研平台、人才政策、国际交流和校园环境等。他表示,学校已全面开启“迈向2030——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他邀请青年学者们来地大,一起建设“美丽中国”,一起探索“宜居地球”。

刘勇胜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进与培育体系,重点介绍了国家、省部和学校相关人才计划,以及学校制定的个性化帮扶举措。

资源学院赵新福教授、材料与化学学院娄筱叮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认识地大、走近地大、加盟地大的经历,以及来地大后的发展情况。他们表示,来地大后,深深地受到了学校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造就人才,邀约海内外学者来地大,与他们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绍红介绍了学校《美丽中国 宜居地球:迈向2030——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中长期战略规划》。

持续80分钟的主论坛“云”直播结束后,学校19个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分别举办网络分论坛,围绕学科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探讨,并就学校招聘事宜进行了互动交流。截止目前,已有380名国际青年学者加入中国地质大学人才招聘群,表达了来校工作的意向。

据悉,一年一度举行的“国际青年学者地大论坛”是学校邀约青年学术人才,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文字编辑徐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