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0-04-05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记者许小康)4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武汉市公安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维稳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

副校长刘杰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认真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大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守庚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相关要求,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保卫处处长代清风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近期综治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黄晓玫总结讲话,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牢安全稳定防线。学校要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履职尽责、守牢防线,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二要统筹谋划,突出工作重点。相关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管理和引导,及时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不留漏洞、不留盲点。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各方面素质。当前 “黑天鹅”“灰犀牛”风险事件频出,给很多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在常学常新中提升防控风险、维护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善于抓住机会,凝聚共识和力量,传递正能量,克难奋进,推动事业发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