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情】致敬英雄!地大欢送援鄂医疗队回家

发表时间:2020-03-2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王俊芳 刘妍慧 通讯员高莹莹)3月17、18日,来自海南、陕西、福建医疗队319名医护人员,先后从我校未来城校区出发,踏上返程之路。他们2月15日驰援武汉,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收治患者,近一个月里,累计收治患者875人,实现患者零死亡、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在此期间,我校给予了他们全方位的后勤保障,让他们感觉到了像在家一样温暖。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刘杰代表学校师生员工向援鄂医疗队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3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刘杰赴未来城校区,代表学校师生员工向福建、海南、陕西援鄂医疗队的辛勤付出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顺祝他们平安回家,欢迎医疗队以后再来武汉,来地大看看。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谭仁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湖高新公安分局等领导赴未来城校区热烈欢送医疗队。东湖高新公安分局派骑警护送医疗队前往机场。

图为东湖高新管委会主任陈平赴未来城校区热烈欢送医疗队

图为东湖高新管委会副主任明铭、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玮欢送陕西援鄂医疗队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谭仁杰在欢送仪式上致辞,并向医疗队送上感谢信和鲜花

在欢送仪式上,所有工作人员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欢送白衣英雄们登上大巴。每一次鞠躬致敬都饱含激动,代表着深深的感动与感谢。

离别之际,海南、福建、陕西援鄂医疗队分别向学校致感谢信,感谢学校的支持和照顾,感谢师生的热情和诚意,并相约春回大地,再聚英雄之城。

医疗队员们留下的感谢信

记者看到,医疗队员把房间都扫得很干净,在桌上留下感谢信,有些还留下了香囊、卡片、玩偶等小礼物。他们在信中说道:“地大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场地和条件,感谢地大!我们只是做了我们的职责所在……你们是武汉、是国家的未来,也希望你们不辜负青春,不负年华,不负期望。衷心希望你们的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陕西医疗队祁丽娜在房间留下一朵花和一封手写感谢信。她说,临走前将房间进行了消毒处理,感谢地大以及同学们的默默支持。“你们感动着我们,让我们更坚强”。

医疗队员出发前合影

福建医疗队领队陈捷说:“相识、相逢都是一种缘分,希望未来入住的同学看到这些物品,能够以这种方式与我们相识。”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