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情】专家教授专业“微视频” 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发表时间:2020-03-1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程旬)为帮助高考学子打好高考战“疫”,选择理想的专业,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疫情期间高招咨询不断线,着力打造智慧便捷的“027-招生服务平台”,推出“地大号——地大起航,共建美丽中国”系列活动,为广大学子和家长提供更加科学、深入、贴心的招生服务,为努力备战高考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3月5日,本科招生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地大教授专家零距离”网络招生宣传的通知》,发动全校知名教师团队、学生组织及校友的力量,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业介绍“微视频”,以更加生动的方式为高考学子探秘专业的故事。视频围绕专业学习、个人发展、就业深造等热点问题,帮助学生系统梳理所学知识,激发思维兴趣、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宣扬学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努力将“地大梦”牢牢植根在学生内心深处,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截止到3月17日,学院已完成视频82个,尚在后期剪辑和修改视频约150余个。在“教授讲专业”视频中,学院充分结合院本特色,派出强大的教师和校友阵容。地学院、材化学院、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珠宝学院、李四光学院以院长牵头组建第一批宣讲团队,其他学院也纷纷组织最具体特色的教师阵容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其中地学院龚一鸣教授和马昌前教授,材化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均参与录制,地空学院和公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加入宣传。

在“学生讲专业”视频中,各学生党支部和团队各显神通,从各个维度分享专业学生、校园生活、科研成果。其中材化学院率先完成视频剪辑,为其他学院提供示范,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介绍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外语学院学生全程英文尽显国际风范,艺媒学院制作精良,体育学院激动人心,地学院、资源学院、地空学院、机电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李四光学院的学生表达流利,干货十足。

据了解,“地大号——地大起航,共建美丽中国”系列活动涵盖“专业先修课”“研学之行,筑梦地大”“地大教授专家零距离”“高考加油站”“我把地大带回家”、地球科学夏令营等活动。“地大教授专家零距离”是“专业先修课”的重要补充,专业介绍微视频近期将在本科招生网“027-招生服务平台”上全面上线,届时也会邀请教授专家与考生进行直播互动,答疑解惑。(文字编辑徐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