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党外代表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0-03-1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王艳平 江丰伟)近日,学校组织党外代表人士线上线下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暖心提气的话语,极大振奋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越是态势积极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坚持慎终如始、严防严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童金南表示,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我党领导水平和人民抗疫能力的严峻考验,也是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和社会建设成效的严格检验。50多天来的抗疫实践已经充分表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十分英明伟大的,我国人民是十分英勇团结的。目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和社会治理体系的突出优势,也展示了我国社会建设的重大进步。相信通过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我们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硚口区人大代表、民盟地大委员会主委魏昌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武汉的讲话,高度赞扬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湖北武汉疫情防控斗争取得的积极向好态势,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次抗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洪山区政协委员、民进地大支部主委沈毅说,这次疫情阻击战是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中国政治制度的优势再一次得到充分体现,各民主党派积极提出许多针对疫情防控和疫后重建的好的建议,为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了贡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做到守土有责,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的要求,在展开网络直播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新模式,确保线上教学达到理想的效果。

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主委王龙樟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湖北武汉人民英勇抗击,一方有难,倾国驰援。广大医务人员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充分肯定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并代表党和人民向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和武汉人民致谢。我们要谨遵教导,继续坚守,毫不松懈,排除万难,为打赢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以医务人员为榜样,忠于职守,积极建言献策,为不断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致公党地大支部主委李波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众志成城,我们已经看到了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在这关键时刻,民主党派人士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投入防疫抗疫,时刻不忘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民建会员高鹏程说,自疫情开始,就报名参加学校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亲眼目睹了病毒的残酷,也亲身体会到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永远同你们在一起,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的深刻内涵。3月10日,习总书记在武汉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的武汉群众,使我更加坚信:只要抱有总书记所说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我们全国人民必将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取得胜利。

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委员马晓霞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部署,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九三学社社员王伦澈说,我深切地感到在这场抗疫之战中,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是武汉的坚强后盾,也是武汉人民冲锋的底气!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将像旗帜一样鼓舞着我们打赢这场武汉保卫战。(文字编辑徐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