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党委书记黄晓玫深入基层本科生党支部参加战“疫”思政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0-03-14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韦祖棋 刘睿)3月12日下午,资源学院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举行了一次特殊时期的以“学思政大课,讲青年担当”为主题的战“疫”思政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在全国思政大课上讲授的《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之后,展开了线上交流讨论。

结合学习内容,大学生党员围绕疫情阻击战讲感受、谈想法。有的从生活点滴谈起,提到社区人员的细致关怀,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有的以青年担当切入,谈到以身作则传播疫情防控知识,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其中,来自湖北武汉的大学生党员王畅说,这些天里,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不孤独,全国人民支援武汉,与武汉人民并肩抗击疫情。不论是一批批的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还是全国人民乃至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心捐助,都让我们更加坚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

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肩负时代使命,明确责任担当,不负韶华和青春,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黄晓玫与大学生党员在在线讨论中,回忆了自武汉“封城”以来四十多天的工作生活的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她说,很多同学虽然家在外地,但在武汉求学,作为第二故乡同学们也是武汉人民的一份子。作为武汉人民,同学们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给予理解支持,用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她对于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地大青年风采表示赞赏和欣慰。

同时,黄晓玫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树立科学防治的理念,保护好自己与家人的健康,坚定必胜信心;二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越是在非常时期,越是要奋发学习、练就本领;三是涵养小我融入大我的格局,心有大爱,胸有大志,扛起时代重任。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李宇凯在交流发言时说,经过此次疫情考验,同学们要学会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珍视健康。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社会,勇挑时代重担,勇攀高峰,努力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在学习分享会结束之际,大家共同表达了对武汉的美好祝福,也约定疫情结束后相聚地大。

学工处处长邬海峰、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辅导员刘睿参加了本次线上战“疫”思政学习交流会。

据了解,资源学院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现有中共党员27人,其中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12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