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战疫情】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1-22     点击:次     编辑:朱军

    1月22日,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文件要求,研究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长王焰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刘杰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以及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
    会议决定成立以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副校长刘杰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为成员的学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讨论通过了学校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方案,落实了学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预防预警、应急处置、工作职责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王焰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校高度重视,把遏制和防范疫情蔓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从即日起启动应急工作状态。各单位出差或放假的负责人要早日回校,严防死守,紧盯查病源、堵源头、防扩散等重要环节,落实最严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要误导误传,引起社会恐慌,确保校园稳定。三是预防为主,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及时与有关组织沟通和协调,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全校各单位加大工作力度,通力配合加大可疑病例排查力度,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管理,后勤保障处、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分别安排疑似病例隔离房间;强化社区网格化防控措施,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做好发热人员排查、诊断。五是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防止医源性感染,把好疫情输出防线,加强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在师生主要活动区域采取严格筛查检测措施,配备体温检测仪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黄晓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校园疫情扩散蔓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黄晓玫要求,一是全校要全员动员、党员带头、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更严密措施做好防控工作,把抓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二是要紧密配合,根据防控方案,做好长期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树立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做好联防联控,加强群防群控,严格按照机制流程做好救治和防控处置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动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引导师生减少校内外流动,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所有校内活动场所的使用,对外来人员进行全覆盖健康登记、测量体温,做好留验观察工作,要加紧采购调配卫生防护用品等物资设备,做好应急资源储备。四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工作纪律要求,对防治疫情工作不力,有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五是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疫情和防治工作进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