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0-01-1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雷龚鸣 摄影张玉贤)1月10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谢守成以及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总结大会由校长王焰新主持。

黄晓玫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她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整体推进,是全体党员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集中教育,是新阶段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找差距抓落实的全面检视。自2019年9月开始,学校党委在教育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在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贯彻始终,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黄晓玫强调,主题教育期间,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全面系统的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坚定了对新时代教育报国,实现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找差距、对照初心使命抓担当,自觉检视思想尘埃,在自我革命与真抓实干的行动中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相结合,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干劲,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有效解决了困扰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学校“严在地大”的扎实作风更加浓厚,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看,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积极投入下,学校主题教育初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黄晓玫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更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核心课题。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回望地大办学历程中找寻初心,在谋划地大未来发展中明确使命。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改进工作,将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常抓常新,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健柏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领导班子在党委书记黄晓玫同志、校长王焰新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始终聚焦主题主线主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紧扣“五大目标”,突出“实、深、细、准、韧”,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着重解决了未来城运行管理、信息化建设、机关作风等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助力。

就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就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王焰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围绕宝生部长提出的五个明确任务,扎实抓好学校下一阶段工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教育的贡献,做出地大贡献。二是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果,评估整改落实成效。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2020年各单位实际和制定的中长期整改措施,谋划好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好建强各级党组织,持续提升组织力,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自单位事业发展,为学校加快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三是管住管好。各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要求,严防“四风”问题,管住自己、管好家属,积极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