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表时间:2019-12-1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中元 摄影李理 赵子昂)12月9日,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八角楼举行。校长王焰新院士、名古屋工业大学校长鵜飼裕之,相关单位、学院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师生参加了签署仪式。国际合作处处长甘义群主持签字仪式。

  王焰新致欢迎辞。他认为,此次校际合作备忘录的正式签署,标志着我校与名古屋工业大学大学开启全面合作,学校将大力加强与该校的合作交流,携手打造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体,助力两校关系再上新台阶。

  鵜飼裕之致辞。他表示,与海外大学和企业进行合作研究,培养优秀人才是大学的职责。他希望,通过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两校国际交流事业发展进步。

  王焰新与鵜飼裕之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控制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建立科研信息互换、研究生联合培养与交换、科研项目合作和双方研究人员互访等机制。双方商定,逐步推进控制领域合作平台建设,以加强双方在该领域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

  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始建于1905年,以培养工业界的核心力量为初衷而设立,是一所国际知名大学,是日本创立最早的工科大学之一。该校在工科培养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秉承着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在工程技术领域、研究创新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工程师和管理人才。

  此次合作由自动化学院牵头开展实施。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