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歌颂伟大时代 120余名师生赴京参加央视《合唱春晚》节目录制

发表时间:2019-12-1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梅 单湉艺)“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你向东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近日,我校师生应邀参加2020年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合唱春晚》节目录制,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余敏与歌唱家程志同台唱响《长江之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星空合唱团80名学生和附属学校40名小学生伴唱,节目将在2020年春节期间播出。

  《合唱春晚》是一档由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倾力打造的合唱类音乐节目,此次共邀约全国各地39支合唱团,2000余人参与节目录制。我校参与演唱的有《长江之歌》《让冰雪照亮梦想》《美丽中国走起来》《为今天喝彩》《金梭银梭》《明天会更好》《牛仔很忙》等7首曲目。

  此次演出是我校第二次受邀参与晚会录制,从去年的三首曲目增加到了七首,表明了央视对我校学子的美育工作的高度肯定。据了解,为准备此次录制,我校星空合唱团在余敏、余磊两位老师的全程指导下,提前近两个月准备,不断磨合训练。地大师生与歌唱家程志、汪正正、林萍、周澎及其他院校学子倾情合作,共同为全国观众送上一场音乐盛宴,唱响地大之声,歌颂伟大时代。

  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三学生钱傅缘说:“虽然是第二次来到央视舞台,但我仍然感到非常兴奋。在录制节目时,每个节目都只录制了两三遍就听见导演爽快地说‘过’!在央视舞台展现出了地大人的艺术素养。”

  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一学生陈伟业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精彩节目的展现,都是一份努力的体现,我们通过努力得到了央视的高度认同,我们很自豪。”

  附属学校三(1)班闫知茉说:“走进演播室的一刹那,我顿时被震撼到了:超大而华丽的舞台、五彩变幻的灯光、动感的音乐节奏、专心致志地摆弄设备的工作人员以及正在认真表演节目的演员……当看到其它学校的小朋友在舞台上接连摔跤,有的不知所措地东张西望,有的手脚并用、动作起落滞后等问题,我们既为他们着急,又暗自庆幸老师平时的严格要求。录制节目虽然辛苦,但得偿所愿的感觉却妙不可言,一颗爱艺术的种子在我的心里悄然发芽。”

  附属学校巫奕萱同学的家长胡爱琴作为家长,陪同孩子们参加了节目的录制。她说:“从出行到节目录制,孩子们表现出很强的集体观念,每个孩子都特别认真,毫不懈怠,动作标准、满满的笑容,深情地融入了节目表演中,不仅展示了才艺,还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