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一项目获湖北省职工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创新奖

发表时间:2019-11-28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通讯员周倩倩)近日从湖北省总工会获悉,在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中,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丁华锋教授团队从3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创新奖”。

  丁华锋教授带领研究生韩磊、王夏谋、龚宸、花梦虎等人,参评项目为《一种新型正铲液压挖掘机》。该项目基于一种机构自动综合软件,构型出一款12杆三自由度新型正铲液压挖掘机,设计铲斗容量为5m3,该构型水平推压过程中,只需要驱动斗杆缸进行推压,铲斗缸处于锁定,动臂缸处于浮动状态,铲斗末端姿态角变化在0.8°以内,保证推铲平面的平整性;竖直提升过程中,只需要驱动动臂缸进行提升,铲斗缸和斗杆缸均处于锁定状态,铲斗末端姿态就变化在1.6°以内,确保物流不易散落。该构型正铲液压挖掘机是我国第一次出现12杆三自由度构型的正铲液压挖掘机,对于煤炭开采领域具有革新作用,能够填补在重型装备正铲液压挖掘机产业发展的空白,一举打破了国外在重型正铲挖掘机方面的垄断,实现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的开发与利用。  

  据悉,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是面向省内社会公众公开征集职业双创项目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双创品牌活动。第二届大赛共征集全省3500多个项目。教科文卫体赛区有来自35所高校的96个项目报名参加,其中创新组70个、创业组26个,共评出“创业奖”10个、“创新奖”10个、“优秀创业奖”5个、“优秀创新奖”10个。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