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0-1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莉 摄影赵子昂)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我校师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10月13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校纪委副书记陶继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全校361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唐辉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他首先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随后讲授了专题党课,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储祖旺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之路》的辅导报告,他概括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特征和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升华认识,在反思中坚定理想,努力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理论者、践行者。

  高翔莲作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看党的初心与使命》的辅导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程、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留下的启示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卓越成就。

  陶继东做了题为《党的纪律专题辅导讲座》的辅导报告,他详细阐述了党的纪律的发展沿革,系统归纳和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共24学时课程,通过集中授课、学习讨论、社会实践、集中闭卷考试等方式强化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员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查立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优化两校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解决师生实际困难,本次专题党课首次实现南望山、未来城两校区同步视频授课,师生反响良好。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