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材化学子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9-10-17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文婷)10月11日至13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王晗、郄浩飞、曹怀元三名同学组建参赛团队代表学校参赛,获得一等奖。

  我校参赛作品主题为《基于氢键作用的金纳米粒子比色法检测尿酸》,作品通过控制柠檬酸钠溶液掺量合成特定粒径金纳米粒子,并基于氢键作用及金纳米粒子团聚程度所引起的溶液颜色变化,对尿酸进行可视化检测,实现从科研成果到化学基础实验转化,同时提供了一种新型尿酸检测方法,以期解决酶检测法的价格昂贵、易失活、操作繁琐等问题。在比赛现场,我校学生答辩逻辑清晰,回答问题详细具体,表现出色,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

  全国共计90所高校参赛,每个学校推荐一支参赛队伍,竞赛设团队特等奖10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35个。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