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王华率团访问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

发表时间:2019-10-1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通讯员宫斯宁)日前,应佛罗伦萨大学校长瑞吉·戴邀请,副校长王华率团访问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并代表学校与该校签署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副校长王华、工程学院殷坤龙教授、罗学东教授等,与佛罗伦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国际滑坡协会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灾害防治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凯撒格里教授介绍了两校在工程地质领域的合作基础,王华展望了未来两校开展全面合作的潜力和愿景。

  根据两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地质工程、地质灾害以及地貌研究方面开展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并将与我校工程学院开展联合野外地质考察项目。

  学校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佛罗伦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科学实验室和博物馆。会谈结束后,代表团看望了在佛罗伦萨大学工作学习的博士生、访问学者。

  据悉,佛罗伦萨大学始建于1321年,是一所崭新却拥有古老历史的大学,是意大利最重要现代化高等学府之一。1999年佛罗伦萨大学被欧盟授予“欧洲杰出的科研教学中心”的称号,以表彰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在教学领域做出的专业性贡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