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对国庆70周年大会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19-10-02     点击:次     编辑:朱军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 刘妍慧 通讯员 丁继国 王向东 摄影 张玉贤 江玲 霍少孟)壮阔七十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校师生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国庆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现场直播,并通过多种方式交流收听收看直播的激动心情,抒发自豪与感慨,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

    在南望山校区弘毅堂,师生们收看直播,倍感振奋,脸上洋溢着节日的笑容,激动人心的掌声在场内此起彼伏;在未来城校区,师生边收看直播,边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会后,学校组织座谈会、交流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谈感想体会。

    广大干部师生对庆祝活动热切关注,对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祖国繁荣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表示,70年来,我们党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能够取得这些成就,归根结底在于我们党不断深化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推进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国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创业的奋斗史;地大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全校师生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奋斗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师生中大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常怀爱国心,长立报国志,永葆强国情,把“中国梦”与“地大梦”的实践相结合,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校长王焰新谈到,70年沧桑巨变、70年伟大成就是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拼搏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郑重宣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是集结号,是冲锋号,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和奋斗力量。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齐奋斗,70年后再出发,作为地学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使命致力于为解决区域、行业乃至人类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表示,70年前的今天,我在北大地质系二年级上学,有幸参加了开国大典庆祝活动,亲耳聆听了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70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现在我们能够自豪地说,我们在世界上是举足轻重的国家,是非常强大的国家,没有任何敌人敢再欺负我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更加富强!

    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说,我们全家三代人聚在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国庆直播,对70年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倍感自豪。问道争朝夕,治学忌功利,作为教育和科研工作者一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踏踏实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治学,坚定不移推进自主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中国政治和社会发展道路的伟大正确选择,激励着全国人民建设繁荣富强中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新时代,我们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为国为党为民育人使命,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鞠躬尽瘁。

    全国模范教师焦养泉教授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阅兵和游行盛况,心情无比激动。很幸运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与祖国同行。我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衷心祝愿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作为一名地质教育的老兵,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使命。我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踏踏实实、尽心尽力,用实际行动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龚一鸣教授表示,伴随着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华丽转身,我国高等教育也实现了从精英教育到大众教育再到普及教育的快速发展,实现了从高等教育小国到高等教育大国的跨越,目前正在实施的“双一流”建设,正在力推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必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三尺讲坛大有作为。

    教务处处长周建伟教授表示,很庆幸能成长于这个光荣时代,亲身经历了中国经济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新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贡献力量。同时,我也将紧跟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各项制度,通过实施“2020本科教学质量年”,让教学管理严起来,让本科学习难起来,让教学工作实起来,让学生真正忙起来。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於世为教授说,7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招生规模和高等学校数量几十倍增长,培养了大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高级专门人才。这些成就的取得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无数教育工作者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默默奉献。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资源学院副院长严德天教授表示,作为资源人,我要主动适应国内外地勘形势和资源供需深刻变化,牢牢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持续深化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案,凝练学术科研方向,拓宽国际合作渠道,以培养新型资源能源领域创新人才为己任,为将资源学院建成资源能源领域国内顶尖、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创新型科学研究中心而努力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宦吉娥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一名中国人、地大人、法律人,当阅兵式“民主法治方队”走过时,我深深地感到,当每一个人守护着国家的荣誉和理想,懂得公民的权利和责任,那就能成为祖国万岁的理由。我要坚守初心,承担起光荣的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地大人,为中国梦、地大梦的实现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一帆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新的历史节点,肩负着更光荣更伟大的使命。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做到兢兢业业、勤于奉献,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贡献。

    计算机学院刘远兴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的努力,取的巨大成绩多么来之不易,这进一步激励我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学校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玮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干部,我深刻地认识到,正是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科教兴国战略的有力引领和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推动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写就浓墨重彩的奋进之笔。我们要在管理服务一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双一流”建设和迈向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上,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校扶贫干部、驻农村工作队队长卢杰表示,如今驻村已经快两年,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工作队三人的共同努力下,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去年提前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的阶段性胜利。今年目标是“县摘帽”,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按照习总书记“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指示去做,为精准扶贫再立新功。

    学校挂职云南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常务副院长周琦深表示,我为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深震撼和感动,也深刻意识到自己正参与一项史无前例但足以影响世界未来发展的进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挂职干部到云南教育援建,我定会不辱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到教育援建扶贫工作中,为学校争光添彩,为祖国争光添彩。

    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将共和国70年发展历程的辉煌成就及时转化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素材,不断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引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努尔夏提·居勒提(维吾尔族)表示,我与我的百余名学生在荧幕前聆听习总书记讲话,眼里饱含着激动的热泪!70年来,我们中华各民族儿女团结一心,共同建设锦绣河山,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如今,56个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公民;我骄傲,我和我的祖国永不分割。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姝慧观看国庆大会后,难掩激动的心情,填词一首《沁园春·国庆》:“己亥金秋,七十华诞,举国欢腾!望天安门外,整齐戎装,三军将士,群心激昂!铿锵步伐,浩荡军威,嘹亮呼声震天响!惊叹处,看中华战儿,英姿飒爽!国富兵强家安,亿万人民幸福安康!忆峥嵘岁月,砥砺坎坷,劈荆斩棘,奋发图强!苦尽甘来,龙飞冲天,世界舞台竞翱翔!盼未来,我当今中国,再创辉煌!”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地质学专业2018级硕博连读生王奉宇说,70年的风雨历程,见证了新中国从落后到富强的巨大变迁。作为当代青年,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但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当代青年的未来就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奋斗直接关系着祖国的前途和命运。我们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机电学院地质装备工程专业2016级博士生韩磊说,听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感到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念之魂,立志科技报国,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到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去。

    校学生会主席、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马睿表示,受阅部队雄姿英发、国之重器扬我军威、群众游行气势恢宏,看完直播我心涌澎湃,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作为地质工科专业学生,我要努力学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为国家工程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中国(湖北)高校传媒协会主席、艺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房雯璐说,国庆阅兵的威武雄壮,展现出一幅强国强军的画卷;群众游行的热火沸腾,展现出一份自豪自信的风范。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作为一名学生记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热伊莱·吐尔洪说,今天,跟老师同学们一起在弘毅堂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和阅兵直播,心情无比振奋。我会加倍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各民族同学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为实现地大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话剧《大地之光》中的李四光扮演者杜俊鸿说,能及国家之所及,才是青春本色,更是当代大学生之首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奉献热血韶华,用脚踏实地的奋斗延续中华民族骄傲的辉煌。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名演员,我将用心演绎好每个角色,唱响青春之歌,唱响奋斗之歌。

    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吴定斌表示,我将以省青马工程已经扎根湖北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以黄文秀等扎根基层的青年干部为榜样;怀揣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湖北发展、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湖北省学联驻会主席、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本科生刘鹏宇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倍感骄傲与自豪,也深刻感受到我们是十分幸运的一代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巴基斯坦的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地球物理学研究生赵伟泽表示,作为一个在中国学习的外国人,我也为中国这个伟大的时刻感到无比振奋。中国的治安令人放心,中国的风光令人沉醉。一点一滴的恩情,我都将铭记在心里,希望有朝一日学有所成,能够为两国的发展作出贡献,成为联结中巴两国关系的使者。

    来自利比里亚的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留学生摩西说,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有秀美的水,有巍峨的山,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有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每一座城市都各具特色,56个民族团结友爱。如今,中国的文化传播到了世界。我感谢地大给予的宝贵学习机会,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帮助,祝福中国的未来一片光明!

    学校后勤保障处学生住宿服务中心宿舍管理员陈美珍说,我在宿舍管理员的岗位陪伴同学们走过了13个春秋,四千多个日日夜夜来,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也迎来了一届又一届的新生,但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关心、帮助、爱护学生,守护好我们的宿舍家园,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有序、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退休干部丁振国表示,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党和政府培养了我。我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的中国人民。作为一名党员,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我坚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中华儿女越来越幸福。

    退休干部杨昌明表示,作为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乐在新时代的一代,我们一直沐浴着党的恩惠。现在退休了,无忧无虑尽享新时代幸福生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离退休干部教师刘庆生说,聆听了习总书记的国庆讲话,心情非常激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教育、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尽管在前进道路上还会有艰难困苦,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在强国的征程中阔步向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