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礼赞教师 共创未来——教师节教职工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9-12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 张玉贤 雷龚鸣)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9月9日、9月10日,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分别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未来城校区教学服务中心308会议室举行了教职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副校长王华,校长助理蒋少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与会教职工代表结合国家发展、学校事业及个人经历,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湖北省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邓宏兵教授认为,67年来,学校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典型,生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伟大与光荣。他表示,将积极发挥省政协委员的作用,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立足人文社会学科,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束永睿谈到,要抓住青年学生成长的这一关键时期讲好思政课,调动学生学习的内在积极性,满足学生成长的内在需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致公党党员、地球科学学院王伟教授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尊师还需师资强,广大教师要自觉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提高品德修养,将学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将自强不息、勇于探索的精髓传递给广大学生,做他们的良师益友。

  资源学院赵新福教授表示,要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扬地大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学生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出一流科研,培养一流人才。

  材化学院舒杼教授说,教学是教师最本质的任务,也是一件光荣的任务。材化人将发扬老一辈地大人的南迁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努努力钻研教学、科研业务,在未来城校区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外国语学院刘敏副教授谈到,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充分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大学英语课堂的育人责任田功能,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数学与物理学院李志明副教授表示,教书育人是人民教师的根本职责,教师无意间对学生的一句鼓励、一个微笑、一次帮助,可能会温暖激励学生一生,对他的成长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高等教育研究所陈翠荣教授表示,选择作为一名教师,就是选择迈入了幸福人生的通道.如果有第二次选择,仍然会选择成为一名教师,令现场师生深受感动。

  未来城校区建设指挥部建设部邓云涛老师表示,今年是入驻未来城校区师生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建设指挥部全体同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未来城校区建设好,献礼伟大祖国。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熊庆教授认为,要想获得高水平的科研数据,打造世界一流的科研平台,其前提是具备世界一流的实验室硬件条件。学校将实验室搬迁至未来城校区,为实验室未来发展创造了重要条件。

  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表示,后勤保障处将从尊重教师、关爱教师、支持教师、学习教师着手,扎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教师全面发展、学校事业推进提供有情、有味、有力、有效的服务保障与支撑。

  附属学校王凡老师表示,附属学校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广大教职工解决好子女入学问题,切实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努力办好大家满意的基础教育。 

  环境学院孔少飞教授、工程学院窦斌教授、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刁法启教授、海洋学院董友扣副教授、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张祥莉副教授、自动化学院吴涛副教授、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占龙副教授、计算机学院童恒建教授、珠宝学院陈涛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刘中兰副教授、体育学院李伦副教授、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郭伟教授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70年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步伐,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教育成为了全社会共同关心的事业,教师日益成为受人尊敬的职业。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伟大使命。广大教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探索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潜心治学、关爱学生、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王华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只有依靠广大教职工的爱岗敬业、辛勤耕耘、开拓创新,学校的各项事业才能得以长足发展。未来城校区的启用,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是学校献礼伟大祖国的奋进之笔。希望全体教职工把握学校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办学的历史性机遇,努力提升师德修养,提高教学能力,做学生的引路人和贴心人。

  唐辉明勉励广大教师,通过努力奋斗,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强调,教师要有责任意识,要遵守职业道德,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要爱校兴校,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主动担当,奋力作为,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黄晓玫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她指出,广大教职工和学校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广大教职工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同,体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光荣使命。在介绍了即将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有关安排后,她指出,全校上下要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制定的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严实作风切实把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力争涌现更多“四有”好老师,造就符合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黄晓玫强调,地大具有崇尚师德、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培育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和优秀人才。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体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涵养师德师风,练就高深本领,坚持开拓创新,关心关怀学生,彰显育人本色。她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希望,不忘三尺讲台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昂扬奋进,勇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向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地大新的贡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