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3名学子获评“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

发表时间:2019-09-0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彭鑫)日前,据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五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的通知》消息,我校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王曙光、资源学院博士毕业生吴亚飞获评“长江学子”创新奖,环境学院博士毕业生彭浩获评“长江学子”创业奖。


王曙光(左一)和她的团队在比赛现场

  王曙光是我校2019届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学习认真刻苦,四年平均绩点3.86,专业排名第二。在校期间先后获院十佳本科生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十大标兵学生、五四青年奖章、市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等荣誉称号;也曾获学校英才工程院士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胶体与界面科学》上发表论文2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先进技术用聚合物》发表论文1篇。2019年,参加“挑战杯”竞赛,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一等奖。她还发明了“一种含磷化合物改性MoS2纳米片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吴亚飞正在进行高温高压实验

  吴亚飞是我校2019届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博士研究生,2012年从我校地质学国家理科基地班毕业,2014年获得我校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17年3月起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博士生联合培养,并且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澳大利亚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项目。2018年起担任矿床学重要期刊《矿床》《矿床地质评论》和《地质学杂志》审稿人。2019年先后获得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哲学博士和我校工学博士双学位。博士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地质学国际顶级期刊《地质学》《地球化学与宇宙云母》《经济地质学》上发表论文5篇。


彭浩(左一)为全国政协领导介绍产品

  彭浩是我校2019届水利工程专业博士生,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理事。曾多次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银奖项;获得武汉市“黄鹤杯”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十七届中国工业国际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二等奖、第十五届健康饮用水国际高峰论坛科技进步奖;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先后入选“青桐计划”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先锋、第九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创业人才、湖北省重大人才工程——双创战略团队等计划;被授予“全国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2017年带领企业获得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荣誉,2018年公司上榜2018“胡润百富”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百强榜湖北50强。他是科技创新先行者,授权19项国家发明专利,产品出口到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校高度重视“长江学子”优秀大学生毕业生评选活动,始终坚持鼓励培育、充分挖掘创新创业优秀典型集体和个人,努力营造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鼓励在校生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开拓、敢于拼搏,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及优秀成果。目前,我校已有9名学子获评湖北省“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

  “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联合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组织,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开展四届评选活动,参选对象为湖北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经院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2019年共评选出第五届“长江学子”创新奖、“长江学子”创业奖各30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