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9-06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徐燕)9月5日,学校在八角楼召开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回顾暑期工作进展,布置秋季学期主要工作任务。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晓玫主持会议。

  校长王焰新简要回顾了暑期学校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暑假期间,各单位认真负责,有效保障了假期的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就秋季学期重点工作,王焰新强调,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学校工作要点布置各自的任务、对照目标提出各自的要求,对照问题提出各自的举措。他指出,要从八个方面抓好本学期的工作: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抓学习、抓思政、抓队伍、抓宣传、抓整改、抓落实、抓安全等七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强;二是以内涵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三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六是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七是不断增强资源获取能力;八是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同时,要积极做好统战、离退休、工会、期刊、出版、三馆、医疗服务、附属学校等各项工作。

  王焰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就如何开展好秋季学期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自励,带着信念干。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学”、务必“信”,奔着“干”,着力“改”,把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转化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勇担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使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二是自省,针对不足干。要聚焦问题、聚焦短板、聚焦不足,向高标准找差距,在根本处抓落实;三是自警,恪守纪律干。要讲政治、守规矩,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四是自律,严于律己干。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求身边人,要在“严在地大”校风建设中走在全校师生的前列。他强调,新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工作部署,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就做好新学期工作,黄晓玫强调:一是对照“四个到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教育部指导意见,制定实施方案,在全校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突出实干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与“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的反馈意见、十二次党代会任务和学校工作要点等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既定目标和任务;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要对标对表,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积极推进质量党建和精准思政;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保障校园和谐安全稳定。她希望,全校干部师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人尽其责,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全部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文件精神,就做好新学期特别是重要保障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最新动态